莲子的好处 莲子这些好处好多人不知道

  莲子是常见的一种中药,现在也经常被人们当做食物食用,莲子不但吃起来味道很好,本身的营养物质也丰富,吃莲子的好处有什么?莲子的吃法有很多,生活中经常被人们煲汤饮用。一些人不适合吃莲子,莲子的禁忌有哪些?

  莲子的好处

  1、缓解睡眠作用。在中医角度看,莲子有宁心安神的功效,主要是在莲子中含有比较多的莲微量元素,也有各种维生素,这些物质能帮助调节和放松情绪,如果大家在生活中,适当的吃莲子,就能起到促进睡眠和改善睡眠的效果。

莲子有宁心安神的功效

  2、健脾作用。有一些研究显示,在莲子中有比较多的营养物质,食用后能起到不错的滋补作用。莲子中有淀粉、蛋白质和棉籽糖等营养物质,这些物质到了身体中,能为身体滋补,还可以起到健脾胃的作用,大家可以多吃。

  3、调节血压。莲子中有比较多的非结晶形生物碱N-9成分,有研究显示,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能起到降低血压的效果。莲子中有钾元素,并且含量比较丰富,这个物质能帮助扩张身体的血管,还可以起到降压效果。

  4、抗病作用。经研究发现莲子中含有一种叫做氧化黄心树宁碱的成分,药理证实该成分有很好的抑制癌细胞的作用,所以多吃莲子有很明显的抗病效果。

莲子中含有一种叫做氧化黄心树宁碱的成分

  5、清火作用。莲子生长在水中属于寒凉性植物,因此经常吃莲子有清热去火的功效。

  莲子的吃法

  莲子银耳汤

  莲子200克,银耳适量,白糖250克,糖桂花汁少许。

  莲子去皮、心,在开水中烫一下。银耳用温水泡发,撕成小瓣。莲子放入碗中,加水上笼蒸熟,取原汁。锅上火,加水、白糖、桂花汁,煮沸加入银耳稍烫,捞到碗内,倒入莲子,淋上桂花糖汁。

  此汤可补肺健脾、养心益肾,对年老体弱、失眠多梦、咳喘无力、心神不安有疗效。

  龙眼莲子羹

  龙眼肉100克,鲜莲子200克,冰糖150克,白糖50克,湿淀粉适量。

莲子的吃法 莲子的好处 莲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