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子的功效 用对它益气生津又宁心

  五味子是一种常见中药材,用对五味子对身体健康有很大好处,那么五味子的作用有哪些?五味子的使用有很多注意事项,我们在使用五味子时要注意哪些事项?五味子的使用方法较多,怎样使用能让五味子更好的发挥出功效?

  五味子的功效

  1、治疗肺虚久咳

  五味子对于咳嗽有一定的治疗功效。五味子能起到敛肺滋肾的作用,因为肺虚导致的咳嗽,可以直接用五味子煎汤之后服用。如果是其他原因导致的咳嗽,建议听从医生的建议搭配止咳的药物进行治疗。

五味子对于咳嗽有一定的治疗功效

  2、治疗自汗盗汗

  自汗盗汗多是因为虚症导致的,如果是因为肺气虚导致出汗的朋友,可以配合补肺的药物来治疗。如果是因为阴虚而出汗的朋友,需要配合滋阴养肾的中药一同服用。

  3、治疗心神不宁症

  如果因为阴血亏损导致了心神不宁或者心悸、失眠多梦等情况,可以用五味子来治疗。或者同酸枣仁、川芎、茯苓等药物一同使用,治疗效果较好。

  4、治疗梦遗滑精

  肾虚会导致精关不固,从而引发遗精,出现这种症状也可以用五味子来治疗,可同龙骨、桑螵蛸同用,效果更好。

肾虚会导致精关不固,从而引发遗精

  使用五味子的注意事项

  1、感冒初期不建议使用

  因为五味子有收敛固涩的作用,所以感冒、咳嗽初期不建议使用五味子,以免病情加重。

五味子如何使用 五味子的功效 使用五味子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