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子的功效 用对它益气生津又宁心(2)

  2、内热患者不宜使用

  五味子性温,如果本身有内热的患者,不建议使用五味子,以免加重身体的不适症状。此外,肝火旺盛的朋友也不建议使用五味子,使用之后会导致肝火更加旺盛。

五味子性温,如果本身有内热的患者

  3、忌过量使用

  五味子虽好,但是它带有毒性,所以不能过量使用,否则会导致神经中枢受损,增加呼吸频率,还会出现口干舌燥等不良症状。

  4、不宜长期使用

  长期使用五味子会促进胃酸分泌,从而危害肠胃健康,对于胃黏膜也会造成一定伤害,所以不宜长期使用五味子。

  五味子如何使用

  1、五味子降酶茶

  将五味子晒干之后研磨成粉,放入杯中,用沸水冲,盖上盖闷10分钟等到茶水凉至合适温度就可以饮用,这样饮用能起到降低转氨酶的作用。

将五味子晒干之后研磨成粉

  2、五味子炖肉

  炖肉时可以加入适量五味子,可以选择鸭肉或猪肉,按照平常炖肉的方法来炖煮,食用之后能起到止咳平喘、补肺益肾的作用。

  结语:五味子是很好中药材,使用得当能缓解咳嗽、盗汗、心神不宁等多种不适症状。但是不建议擅自服用,建议大家在中医师的指导下使用五味子,以免对身体健康造成不良影响。此外,五味子还有很多食疗作用,不同食用方法的疗效也是不同的,大家可以利用起来,让身体更加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五味子如何使用 五味子的功效 使用五味子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