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的功效 这种常见中药竟能健脾理气

  陈皮是一种常见的中药,通常是用橘子皮炮制而成的。陈皮性温,味辛、苦,合理使用陈皮对身体健康有很多好处,那么陈皮的作用有哪些?陈皮的使用方法比较多,具体有哪些呢?使用陈皮也有很多事项要知晓,陈皮的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

  陈皮的功效

  1、理气健脾

  陈皮具有健脾开胃的作用,因为陈皮中含有特殊的芳香,使用之后能起到改善食欲、促进消化液分泌的作用,还能增强肠道的功能,对于腹胀、食欲不振、呕吐、腹泻等症状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陈皮具有健脾开胃的作用

  2、燥湿化痰

  使用陈皮还可以起到去除体内湿气的作用,同时还能促进痰液排出,对于咳嗽多痰有很好的缓解作用。通常用于辅助治疗支气管炎、肺炎等疾病。

  陈皮的使用方法有什么

  1、煎汁服用

  陈皮通常用来煎汁服用,煎汁内服能更好地发挥出陈皮的功效。

  2、泡茶

  陈皮泡茶是比较简单的使用方法,也是较为常见的方法,我们在药房就可以买到直接泡水喝的陈皮,放入适量陈皮,再倒入沸水,等到陈皮的香味挥发出来之后就可以饮用。具有缓解消化不良、食欲不振、咳嗽痰多等症状。

陈皮泡茶是比较简单的使用方法

  3、煲汤

  准备好老鸭、陈皮、青萝卜,将备好的食材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水,先用大火煮开,之后用文火慢煮两个半小时,等到煮好之后再放入食盐、葱、姜等调味料,可以连汤带肉一起吃,具有润喉、清肺的作用。在煲其他汤时也可以放入一些陈皮,对于咳嗽多痰、脾胃气滞的症状可起到缓解作用。

陈皮的使用方法有什么 陈皮的使用注意事项 陈皮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