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陈皮的九大神奇功效

  我们在喝不下田铎白开水的时候可以选择一些其他的养生茶饮来代替,除了菊花茶、枸杞茶、茉莉花茶等,陈皮也是一种制作茶饮的好原料。那么陈皮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孕妇能吃陈皮吗?怎样做陈皮?一起和小编学习一下吧。

  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第一:治疗咳嗽痰多

  如果身体出现了咳嗽痰多的情况,可以将陈皮、生姜还有核桃准备好,然后一起用水煎服,能够很好的令身体恢复健康。

  第二:胃痛

  工作和生活的压力不断增大,很多人加班、熬夜、吸烟饮酒等不良的生活习惯对我们的胃肠造成了极大的损伤,胃病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患者胃部疾病的患者可以使用陈皮泡水来缓解胃部的病症,将陈皮、红糖、生姜等煎煮,饮用即可。

  第三:呕吐

  陈皮清凉的口感以及清新的味道有缓解呕吐症状的效果。用陈皮、姜汁进行熬煮,或是将陈皮和大米一起用来煮粥,服用的话都能缓解胃部的反胃或是呕吐的现象。

  第四:烫伤

  如果身体出现了烫伤的部位,也可以将陈皮进行擦拭患处。

  第五:慢性胃炎

  将干燥的陈皮细细的研磨成为粉末,随后加入少量的白糖,然后用温开水冲泡空腹服用。

  第六:支管炎

  将陈皮还有大蒜一起用开水进行冲泡,然后代替茶水进行服用。

  第七:食欲不振、消化不良

  食欲不好或是经常出现消化不良的人服用陈皮也能达到开胃消食、保护胃肠的效果。将陈皮和红枣一起泡水,在饭前饮用一些能起到提升食欲的效果,对饭后的消化和食物的吸收也有极大地帮助。

  第八:感冒咳嗽

  如果身体出现了感冒并且伴随咳嗽的情况,可以将新鲜的陈皮放入锅中用水煎煮,随后加入少量的白糖服用,这样不仅能够帮助身体发汗,同时还能够快速令身体恢复健康。

孕妇能吃陈皮吗 怎样做陈皮 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