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两陈皮一两金 陈皮到底有多好

  说到陈皮,你会想到橘子皮,其实两者还是有区别的。陈皮是常用中药,在治病中极常见,用陈皮入药,早有记载,同时陈皮功效大,为此,会有一两陈皮,一两黄金的说法,一起来认识一下,陈皮到底是什么?有哪些功效?

  你真的了解陈皮?

  陈皮,是植物橘,成熟的果皮,还有广陈皮,需要分辨清楚。

  就功效来说,陈皮味苦、性温,归肺经、脾经,具有理气健脾、燥湿化痰的作用,对脘腹胀满、咳嗽多痰,有治疗作用。

  其实,将陈皮入药,医药典籍有记载,《名医别录》:陈皮,下气、止呕。《本草纲目》:陈皮,疗呕哕反胃嘈杂,时吐清水。可见,吃陈皮滋补身体,早就得到认可。

  既然陈皮被人认为堪比黄金,固然有独到之处,具体有哪些好处?

  帮助消化

  吃陈皮,能吸收挥发油,对胃肠道,有温和刺激作用,促进消化液分泌,排出体内积气,对健胃、下气非常有效。

  保护心血管

  陈皮,进行煎水,能吸收醇提物,可以振奋心肌,让血管收缩,其中的果胶,能对抗动脉硬化,避免心血管硬化。

  止咳平喘

  吃陈皮,还能保护呼吸,陈皮中的挥发油、果胶,能扩张支气管,醇提物,则能止咳平喘。

  缓解烫伤

  不小心,身体出现了烫伤,用陈皮进行擦拭,能保护好皮肤。

  美容养颜

  陈皮,可以用来泡水,吸收维生素C、精油,提神通气非常好,还能排出毒素,促进内循环健康,非常有效。

  陈皮功效大,具体食用方式有哪些呢?

  泡水喝

  陈皮泡水,是大家喜欢的,每次泡水时,选取陈皮20g,能缓解消化不良、食欲不振,希望大家多重视。

  煎药

  煎煮陈皮,每次量在3—10g,能理气健脾、燥湿化痰。

  了解了食用方式,很多人蠢蠢欲动,想着自己要多吃,那么,如何做陈皮呢?橘皮就是陈皮吗?

  首先,橘皮、陈皮是不一样的,陈皮是放置时间长的柑橘皮,保持干燥状态。而橘皮,是新鲜的柑橘。

  其次,就食用方式来说,陈皮能直接泡水,橘皮却不可以,因为新鲜的橘皮,能刺激肠胃,同时,不小心的话,还会沾上霉菌。

  陈皮是一个好东西,吃陈皮对身体好,希望大家多重视,了解陈皮、橘皮的区别,让你放心的食用,获得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陈皮的好处 陈皮的功效 陈皮的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