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归的功效 补血活血用它没错

  当归是一种常见的补血药,性温,味甘、辛,使用当归对身体的好处很多,那么当归的功效有哪些?当归的使用方式比较多,怎样使用才能更好的发挥出当归的作用?当归需要注意哪些事项使用才能更安全?

  当归的功效

  1、补血活血

  当归有很好的补血作用,使用之后可以改善血虚导致的面色发黄,还有助于改善眩晕心悸的症状。可以和熟地黄、川芎等药材一同使用。

当归有很好的补血作用

  2、调经止痛

  当归对于调经止痛也有一定缓解作用,如果有月经不调、闭经痛经、风湿痹痛等症状,可以使用当归来调理。

  3、润肠通便

  当归还可以润肠通便,促进肠道蠕动,如果有排便困难的情况,可以使用当归来缓解。

  当归的使用方法

  1、煎汁

  当归可以煎汁服用,在煎汁之前先将药材放入水中浸泡半小时,之后在根据药量来决定加入的水量,水面可以高于药材2厘米左右。先用大火煮沸之后再用小火慢炖30-60分钟。

当归可以煎汁服用,在煎汁之前先将药材放入水中浸泡半小时

  2、煲汤

  当归生姜羊肉汤是很好的滋补汤品,需要准备15克当归、30克生姜、500克羊肉,将食材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水煮,等汤快要煮好之后,可以加入食盐调味。如果因为虚寒而有腹痛的朋友饮用之后可缓解腹痛症状,产后虚弱的朋友食用之后可以增强体质。

当归的使用方法 当归的使用注意事项 当归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