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归的功效 补血活血用它没错(2)

  3、泡酒

  很多中药可以用来泡酒,当归也不例外。在用当归泡酒时可以同制杜仲、独活等药材配伍使用,可以改善经络不通、腰腿疼痛等症状。将当归放入干净的容器中,倒入适量白酒,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储存一个月之后就可以饮用了。

很多中药可以用来泡酒,当归也不例外

  4、冲服

  将当归研磨成粉,黑芝麻炒熟,将两样东西混合起来,饭后吃一勺,每天服用三次,可以起到滋补肝肾、美容养血的作用。

  当归的使用注意事项

  1、用药期间注意饮食

  当归性温,在用药期间,要注意少吃或不吃寒凉、生冷、辛辣的食物。

  2、注意用量

  适量使用当归可能会出现嗜睡、疲倦等副作用,停药之后症状可缓解。如果过量使用当归,会导致血压下降,严重时会导致呼吸停止。

  3、月经过多患者不宜使用

  当归有补血养血的作用,如果本身月经较多,就不适宜使用当归,避免导致月经量过多,还会延长经期。

当归有补血养血的作用

  4、大便糖泄者不宜使用

  当归有润肠通便的作用,如果本身大便糖泄,使用当归之后会加重腹泻症状,所以这类患者也不宜使用当归。

  结语:当归是生活中常见的补血药物,女性朋友使用当归对身体好处比较多,可以调经止痛,还能补血活血。通过上面的介绍,希望大家对于当归有更多了解。在使用当归之前,也要先咨询一下医生的意见,看自己的身体状况是否适合使用。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当归的使用方法 当归的使用注意事项 当归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