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的功效 这种常见中药竟能健脾理气(2)

  4、陈皮地瓜

  先将地瓜削皮,切成10厘米左右的长条,之后将地瓜浸泡在水中,防止地瓜氧化。将地瓜捞出之后控干水分放入锅中,再加入陈皮、蜂蜜和白砂糖,加入的水要盖过地瓜条,之后开小火煮半小时,中途要防止地瓜条黏在锅底,地瓜熟透之后可放入盘中放凉食用。

先将地瓜削皮,切成10厘米左右的长条

  5、炒菜

  在炒菜或者炒肉的同时可以加入一些陈皮,不仅能提升菜的口感,还能起到宽胸理气的作用。

  陈皮的使用注意事项

  1、正在服用药物不宜多吃

  陈皮对于药酶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如果正在服用某些药物,使用陈皮可能会影响药效,建议先咨询医生之后再使用陈皮。

  2、内热者不宜使用

  陈皮多吃容易上火,导致口干舌燥、咽喉干痛等症状,如果经常有口干舌燥、干咳的朋友,也不建议使用陈皮。

陈皮多吃容易上火,导致口干舌燥

  结语:陈皮归肺、脾经,具有缓解食少吐泻、咳嗽痰多、胸脘胀满等作用,但是并不建议频繁使用陈皮,一般来说,一周使用一次就可以了。陈皮是橘子皮制作而成的,大家也可以自己在家制作陈皮,但是要注意将橘子皮清洁干净,如果发现橘子皮发霉,就不要使用了。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陈皮的使用方法有什么 陈皮的使用注意事项 陈皮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