茯苓的功效 这种常见中药竟能宁心安神

  茯苓是我们常见的一种中药材,使用茯苓对身体健康有很多好处,那么茯苓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茯苓的使用方法有很多,怎么样用茯苓可以更好的发挥它的药效呢?茯苓在使用时也有一定禁忌,茯苓的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

  茯苓的功效与作用

  1、利水消肿

  茯苓性温,使用茯苓可以增加尿量,如果身体有水肿、小便困难、尿少等症状,无论是因为湿寒导致的,还是湿热导致的,都可以使用茯苓来缓解。

使用茯苓可以增加尿量

  2、健脾

  茯苓还有健脾胃的作用,如果因为脾虚而出现食欲不振、大便糖稀、腹泻等症状,可以将茯苓和白术、山药同用,可以起到健脾的作用。脾虚还会导致咳嗽痰多,此时可以将茯苓和半夏、陈皮一同使用,可以起到缓解作用。

  3、宁心安神

  茯苓还有较好的宁心安神作用,如果经常健忘失眠、心神不宁可以使用茯苓来缓解,通常将茯苓和人参、当归、党参等药材一同使用,宁心安神的效果更好。

  茯苓的使用方法

  1、煎汁内服

  很多中药都可以煎汁服用,而且煎汁时能让药效更好的发挥出来,茯苓也不例外。

而且煎汁时能让药效更好的发挥出来

  2、煮粥

  可以在煮粥时适量加入茯苓,做成茯苓麦冬粥,食用之后对心胸烦热、失眠、心慌等症状都有一定缓解作用。制作方法也比较简单,准备麦冬、茯苓各15克,大米100克,将茯苓和麦冬煎汁之后取汁水,加入大米,之后再添加适量水,煮粥食用。

茯苓的使用方法 茯苓的功效与作用 食用茯苓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