茯苓的功效 这种常见中药竟能宁心安神(2)

  3、茯苓膏

  准备适量茯苓,洗净晒干之后研磨成粉,用水清洗干净之后,取下沉物,之后再晒干,尽量将茯苓中的杂质去除,得到细末,之后同白蜜混合均匀,加热,放在瓶中备用。

洗净晒干之后研磨成粉

  4、陈皮茯苓茶

  陈皮是我们常见的一种中药材,具有健脾、燥湿化痰等作用,而且陈皮中含有大量挥发油,对于肠胃具有一定刺激作用,可以增加食欲。将陈皮和茯苓搭配之后制作成茶饮,具有健脾和胃、宁心安神的作用。

  食用茯苓的注意事项

  1、不可过量

  茯苓具有利尿消肿的作用,如果过量食用茯苓,可导致小便次数增多,从而导致身体受损。

  2、肾虚者不宜食用

  肾虚患者食用茯苓之后,可能导致肾虚的症状加重,还有可能导致滑精,所以不建议食用茯苓。

肾虚患者食用茯苓之后

  3、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

  茯苓中的淀粉含量较多,糖尿病患者需要控制淀粉的摄入量,所以糖尿病患者也不宜食用茯苓。

  结语:茯苓对身体健康有很多好处,经常用茯苓能健脾、宁心安神、消肿,但是食用茯苓要注意用量,肾虚、血糖高的患者不建议食用茯苓。上文给大家介绍了茯苓的吃法,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茯苓的使用方法 茯苓的功效与作用 食用茯苓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