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果的功效 清喉利咽别错过它(2)

  多数人知道罗汉果可以用来泡茶,但是很少有人会用罗汉果煮汤喝,可以将罗汉果对半切开,银耳和鸡肉洗干净后切成小块。将所有的食材放入锅中,然后加入适量水,煮沸之后再用小火慢炖一个小时,在出锅前可加适量食盐调味。

多数人知道罗汉果可以用来泡茶,但是很少有人会用罗汉果煮汤喝

  3、罗汉果莲藕甜汤

  将罗汉果清洗干净之后拍碎,取出里面的果肉;将红枣清洗干净,对半切开取出枣核;藕洗干净之后切成薄片。将罗汉果肉和红枣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水,煮沸之后小火慢炖20分钟,之后再加入藕片和冰糖,用小火慢煮15分钟,就可以吃了。

  食用罗汉果的注意事项

  1、脾胃虚寒的人不宜食用

  罗汉果性寒,食用不当可能导致脾胃损伤。脾胃虚寒的人本身体内有寒气,如果再食用罗汉果,可能会引发腹部不适,加重体内寒气。

  2、不同桂圆同食

  桂圆是热性食物,罗汉果是寒性食物,这两种食物不宜同食。如果同食有可能会引发恶心、呕吐的症状,而且一起吃的时候味道也很奇怪。

桂圆是热性食物

  3、腹泻患者不宜食用

  罗汉果中含有丰富的粗纤维,食用之后会促进肠胃蠕动,所以腹泻患者不宜食用,以免加重腹泻的症状。

  结语:罗汉果是常见的中药,适量食用有助于润肠通便、清热润肺、利咽止痛,罗汉果有很多食用方法,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食用罗汉果要注意,腹泻、脾胃虚寒的患者不宜食用,也不建议将罗汉果和桂圆一同食用,以免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罗汉果的功效 罗汉果的食用方法 食用罗汉果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