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白发药膳偏方(5)

  预防白发

  1、保持乐观。对生活持乐观的态度和保持愉快的情绪,将有助于使你的头发乌黑韵华。即使遇到不顺心之事乃至不幸,也不要使自己的心理世界陷入绝境。

  2、加强营养。头发失去维持正常色素的营养供应也会变白。许多科学研究证明,维生素中的烟酸、对氨安息香酸、胡萝卜素、枸橼酸等,都对形成色素及其新陈代谢有重要影响。如果它们在吸收、贮藏、利用等方面发生障碍或变化,青丝就能变成白霜。在食谱中,决不能长期缺少含维生素B1、B2、B6、烟酸等的食物,否则,毛发就会由黑变灰,进而变白。

  3、治疗疾病。某些传染病和慢性局部病灶性炎症。如龋齿、扁桃体炎、化脓性鼻窦炎等,通过细菌作用和神经反射,也能引起白发。

  4、按摩头皮。为了防治白发,可坚持在早晨起床后和临睡前用食指与中指在头皮上画小圆圈,并揉搓头皮:先从额经头顶到后枕部,再从额部经两侧太阳穴到枕部。

  5、勤于梳头。勤梳头也是一种物理按摩法,出自于隋代医学家巢元方之手。这是很合乎科学道理的:勤于梳头,既能保持头皮和头发的清洁,又能加速血液循坏,增加毛孔头的营养,从而达到防止头发变白的效果。

  总结:拥有一头漂亮乌黑的秀发会给你的美丽加分,因此大家要好好保护自己的头发,为了防治白发,大家多多食用小编介绍的那些食疗秘方吧,同时注意些日常保健方法,那么你就能拥有魅力秀发,更加自信了哦。

中医食疗养生 治疗白发 食疗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