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洗头发 教你养生从“头”开始(4)

  教你几招冬日里呵护秀发的小妙招

  在冬季,头发不仅容易干枯开叉,就连清洁和定型也成了问题。头发过冬,它究竟需要些什么?10种方法就能帮你轻松搞定冬天里的秀发!

  热敷

  在寒冷的冬季,头发很容易受到冷风的吹袭和帽子磨擦的损伤,因此,定期对头发进行护理性的热敷在冬季对头皮和发梢是相当重要的,它可以减少头发开叉现象,并持久保持发根湿度。

 

  补硒

  硒是十分重要的养发物质,因为硒可以深入头发内部,使头发强健。每天摄取一定数量的硒是保护秀发过冬的好方法,硒在坚果和鱼类中含量很高,或者到药店买些口服硒胶囊也可以。

  麦穗状

  把头发做成缕状会使细发更加容易打理,并且可以显得发量较多。把头发末梢做成轻微的波浪也会不错,它使发型更挺一些。

 

  免洗护发素

  定型头发时不能使用含有酒精的产品,因为酒精会使头发干枯失去光泽。如果可以,请多使用免洗型护发素,因为它不仅会在头发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还可以帮助秀发定型。

  粗粮

  维生素B是头发重要的“维生素”。粗粮食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所以宜多吃粗粮,可以使头发生长得健康又强韧。另外,在冬季里常食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A,B的食物,如核桃,芝麻,大枣,甜杏,动物肝脏,蛋黄,鱼类等食物也可以改善头发干枯现象。

头发 怎样护理头发 正确洗头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