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洗头发 教你养生从“头”开始(5)

  精心

  细发必须得到温柔的呵护,所以好只在发梢处用摩丝或梳子稍微定型一下。不然,只要用手指摆弄成型就可以了;卷曲的头发可以用液体沪发素按摩揉捏,或者压在卷发器上用吹风机热风档吹一小会儿,接着轻轻梳好,稍用点定型剂定型。

  睡前卷发

  在睡觉前把头发卷在发卷或者包上头巾就不会压了头发。把一缕头发在一条卷紧了的小头构上缠好,打结绑好,第二天早上,头发只需轻轻梳理,用手指摆弄一下就会顺滑且有型。

 

  减少静电

  干燥的空气和我们衣服中的合成纤维在寒冷的季节很容易使头发带有静电,防静电梳子常常也不管用。你可以适当减少洗发频率,并且在清洁头发时,可使用少量洗发香波或用水将香波稀释后使用。洗完后不要让香波残留在头发上。另外,洗发后往头发上抹一点护发霜,有益于减少静电。

 

  修剪梳理

  头发每8周修剪一次发梢的话,有益于头发的健康。平时不要使用塑料或金属梳子,它们会毁了头发。相反,天然材料或者橡胶树脂制的刷子或宽齿的梳子是理想的用具。决不要使用橡皮筋,因为它会使头发折断。

  按摩

  用手指肚按摩梳理头发,可以改善头皮的血液循环,有利于强健发质。

头发 怎样护理头发 正确洗头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