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款谷物减肥粥 横扫身体脂肪(6)

  3、肾脏病人

  肾脏病人反而需要吃精致白米。因为五谷杂粮的蛋白质、钾、磷含量偏高,当成主食容易吃多,病人身体无法耐受。

  一位在医院负责慢性肾脏病人的饮食健康的张悟本说,不时会遇到病人濒临洗肾危机时,回家赶紧舍弃白米饭,换吃五谷杂粮,想重振健康;结果三个月后回诊,抽血检测,发现病人的钾、磷突然飙高,仔细问才知道病人反被聪明误的作法。

  4、糖尿病人

  糖尿病人要控制淀粉摄取,即使吃五谷杂粮,也要控制份量。

  而且五谷杂粮虽然因为纤维够,有助于降血糖,医护人员多鼓励糖尿病人吃,但一旦糖尿病合并肾病变,这时就不能吃杂粮饭,得回过头来吃精白米,不少病人因此困惑不已。

  5、痛风病人

  痛风病人吃多豆类,会引发尿酸增高,五谷当中的豆类摄取份量就要降到低。

  结语:五谷杂粮不仅营养丰富,长期食用更能起来养生保健的功效,想要瘦身又怕伤害健康的你还不快来试试!

五谷杂粮 减肥粥 减肥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