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养生 26个方法延缓衰老让大脑更灵活(4)

  P——吃什么都加点醋

  “醋并不能直接预防阿尔茨海默氏症,但有证据表明醋能减少高血糖、胰岛素抗性、糖尿病和体重增加的可能,而这些都是导致记忆力衰退和老年痴呆症的风险因素。

  Q——补充槲黄素

  苹果中含有的多种抗氧化剂,尤其是槲黄素,和治疗阿尔茨海默氏症的药物安理申一样,能促进大脑中神经递质乙酰胆碱的生成,而保证大脑的学习和记忆功能。苹果还可以减少中风、糖尿病及牙周病的风险。

  R——少吃盐

  吃太多的盐会导致血压升高,脑动脉变脆、破裂或堵塞。我们每天摄入的盐,约有75%已经存在于我们购买的食品中了。不妨购买低盐汤和低盐酱油。

  S——戒烟

  中年时大量吸烟会使你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翻一番。

  T——远离双份毒素

  专家在看脑部扫描时所寻找的迹象是β-淀粉样蛋白的“斑”以及蛋白质的“缠结”,当此类迹象在大脑结构中形成,就会导致脑细胞死亡。卡珀说,此类迹象的出现会比老年痴呆症的症状出现早10年或更长时间,所以我们是在与时间赛跑,想法防止它们产生或在产生后使它们不断减少。

大脑更灵活 提高记忆力 科学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