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养生 26个方法延缓衰老让大脑更灵活(6)

  关于大脑的20个秘密

  尽管科学家一个接一个的科研成果让我们对记忆有了越来越多的了解,但直到今天,科学家所发现的所谓大脑的秘密也只是冰山一角。在很大程度上,大脑和记忆仍是神秘的,不过有20个事实是科学家已经证实了的。

  1.大脑喜欢色彩

  平时应多使用高质量的有色笔或使用有色纸,因为颜色能帮助大脑记忆。

  2.大脑集中精力多持续25分钟

  这只是对成人而言,所以每学习20-30分钟后就应该休息10分钟。你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做点家务,10分钟后再回来继续学习,效果会更好。

  3.大脑需要休息

  适当休息才能学得快,记得牢。如果你感到很累,先小睡20分钟再继续学习。

  4.大脑像发动机,它需要燃料

  大脑是一台珍贵而又复杂的机器,所以你必须给它补充“优质燃料”。垃圾食品、劣质食品及所有化学制品和防腐剂不仅损害身体,还削弱智力。英国一项研究显示,饮食结构会影响人的智商。

  5.大脑是一个电气化学活动的海洋

  电和化学物质在水里能更好地流动,如果你脱水,就无法集中精力。专家建议,日常生活要多喝水,保持身体必需的水分,而且一天之内好不要饮用相同的饮料,可以交替着喝矿泉水、果汁和咖啡等。另外,研究资料显示,经常性头痛和脱水有关。

大脑更灵活 提高记忆力 科学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