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皮香蕉肉保健功效各有千秋(3)

  减少香蕉寒性的吃法:三分钟自制烤香蕉

  香蕉是降火的,由于它比较寒凉,如果你在天冷的时候吃,有时候会感觉胃里冰凉冰凉的不好受。为了减少寒性,可以把它烤着吃。烤香蕉很好吃,自己在家也可以烤。你可以用烤箱,也可以用微波炉来烤。方法很简单:把香蕉连着皮一起放进微波炉,转3分钟就可以了。

  烤出来的香蕉皮有点儿发黑了,剥了皮之后,里面的香蕉已经烤得软软的了。拿勺子挖着吃,又香又甜,而且热乎乎的,很舒服。香蕉加热以后,会变得更甜了。有一些品种的大香蕉直接吃味道比较淡,没有什么甜味。但是烤完以后,它的甜味就增加了。

  注意:烤香蕉不要用不熟的香蕉,否则,皮的涩味会完全钻进香蕉里去,会很涩口,不好吃,而且可能会引起便秘。

  烤过的香蕉皮仍然带有涩味,一般的人就不用吃了。但是有一种人,我建议你好把皮也一起吃下去。烤香蕉皮对患有痔疮的人有食疗的作用,可以预防痔疮引起的便后出血。出现过这种情况的痔疮患者,可以经常吃烤香蕉,并且要连皮一起吃下去。

  吃香蕉一定能治便秘吗

  说到香蕉的通便作用,要澄清一个误区:很多人认为香蕉通便,不管什么类型的便秘都吃香蕉,但有时却发现没有什么效果。香蕉很寒凉,它是调理热性便秘的。如果是体内有实火、大便干结、小便发黄的人,用香蕉比较合适。但很多人的便秘并不是因为热重,而可能是气虚或者是血虚。如果没有火,大便并不干结,只是排便困难,用香蕉的效果就不好了。

  如果火是在脾上,那么反而可能会引起热性腹泻。这种腹泻相当于肠炎,大便气味特别重。这样的腹泻也可以吃香蕉,能清热止泄。如果连皮一起加水煮熟来吃,把煮的水也一起喝下去,效果更佳,因为香蕉皮还有消炎的作用。生活中,我们别吃不成熟的香蕉,这种香蕉反而容易造成便秘。

香蕉 香蕉的功效与作用 香蕉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