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皮香蕉肉保健功效各有千秋(4)

  香蕉护肤功用与保健食谱

  香蕉面膜

  材料:香蕉1根;橄榄油3勺。

  做法:1.先把香蕉捣成半糊状。2.加入橄榄油。3.将两者搅匀成糊状。

  用法:将香蕉糊敷在脸上,避开眼睛及嘴唇四周,待15分钟后用温水洗掉。

  秘诀:1.用蜜桃代替香蕉,亦同样能滋润干燥肌肤。2.由于香蕉剥皮后会氧化变黑,养分会流失,因此制作面膜的时间不宜太久。

  香蕉保健食谱

  1.香蕉粥

  新鲜香蕉250g,冰糖、粳米各100g。先将香蕉去皮,切成了状;粳米淘洗干净,以清水浸泡120分钟后捞出沥干;将锅放火上,倒入1000ml清水,加入粳米,用旺火煮沸,再加入香蕉丁、冰糖,改用小火熬30分钟即成。该粥具有养胃止渴、滑肠通便、润肺止咳之功效。适宜于津伤烦渴、肠燥便秘,痔疮出血、咳嗽日久及习惯性便秘、高血压、动脉硬化等患者食用。

  2.香蕉煎饼

  把适量面粉、水、发酵粉、冰糖、香蕉泥拌匀,搅成面糊放置15分钟,平底锅抹少许油烧热,摊入面糊,煎至两面熟透即可。

  3.香蕉西瓜汁

  香蕉、西瓜去皮、切小块,放入果汁机中,加入适量水和柠檬汁搅拌成汁即可。

香蕉 香蕉的功效与作用 香蕉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