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皮香蕉肉保健功效各有千秋(2)

  紧张疲劳,吃香蕉给大脑充电

  香蕉是水果中的粮食,吃一个香蕉相当于一碗米饭。

  出门在外,如果特别忙,没有时间吃饭,我就会在包里放两个香蕉。需要的时候拿出来吃,可以迅速地给大脑补充能量,如果有什么重要的活动,我也会事先吃一个香熊,因为香蕉对于人体的神经系统也有双向调节的作用,它既能提神,使人注意力更集中,又能减压,缓解紧张的情绪。

  特别是天热的时候,吃点香蕉还可以降降心火,使人心神安定,精神愉悦。

  油烟粉尘污染多,吃香蕉给肺消毒

  香蕉还有一个妙用,它对爱吃烧烤的人特别有帮助,我们都知道,烧烤不能多吃,因为肉烤焦后会产生致癌物。但是好多人就好这一口,怎么办呢?

  我们可以在吃完烧烤之后,再吃一根香蕉。香蕉能分解致癌物,帮助人体排毒。

  很多人没有注意到,烧烤的油烟其实也含有致癌物,如果吸入人体,肺部首先受到伤害。而香蕉就能帮助我们的肺来解毒。

  香蕉清肺热的功效对过敏体质的人也有帮助。春天天气暖和之后,空气中灰尘和花粉很多,热风一吹,容易使人犯鼻炎或者是皮肤发痒。所以,过敏体质的人在春天可以经常吃些香蕉。

香蕉 香蕉的功效与作用 香蕉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