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误区 用药只分年龄不分男女(4)

  5.使用专用药物量具。

  不同品牌的婴儿奶粉所用的量勺大小不一,药品也是一样。使用药物专用量勺或量杯,与药物放在一起。日常使用的茶匙或餐匙很难保证药量的准确度。

  6.轮班工作时,药物随身带。

  经常上夜班或轮班工作的人一定要随身携带药品,以免漏服。

  7.询问药品物使用细节。

  在起身离开诊室前,你还应该向医生询问服药期间可能发生的问题。如:药物的副作用;如果因为副作用停药,有无替代药物;不服药会有哪些危险;能否与食物一起服用;能否用饮料送服药物;服药后多久见效;如何知道药物见效;需要连续服药多久等。

  8.遵守“药品黄金规则”。

  包括:对医生不要保留任何信息,因为过敏、怀孕、高(低)血压、节食等都会影响药效;取药后立即核实药物名称、剂量及服药期限等信息;购买非处方药时,务必问清是否与其他药物冲突;不要使用他人药物或共用药物;切勿在暗处服药,视力不好者戴上眼睛再吃药;药物应与原包装及说明书一起存放等。

健康用药 儿童用药 女人用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