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误区 用药只分年龄不分男女(7)

  2、好吞服、免吃苦

  避免孩子哭闹呛吐,您应选择适合小朋友吃的药剂。

  ◎主动向医生、配药医生说明孩子吃药的需求,希望优先提供优先选用液剂、糖浆、悬浮剂等喝的药品。

  ◎另有专门为小朋友设计的固体药品。例如原厂包装的颗粒状的粉剂、容易咬碎的咀嚼锭等。

  3、仔细核对药袋、妥善保存药品、记录用药情形

  ◎向医生索取药单(处方笺),拿单领药。

  ◎领药时核对药单、药袋等,是否正确无误。

  ◎不用标示不清的磨粉药、分装药水。

  ◎将药品放在适当、安全的地方,以免儿童误食。

  ◎把孩子用药情形,仔细记录下来。

  总结:综上所述,我们要想通过药品来治病强身,就必须注意健康用药要点,并且不可乱闯一些用药误区,这样才能吃出健康来哦!(文章原载于《养生保健指南》,刊号:2012/02,作者:王丹,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三九养生堂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用药 儿童用药 女人用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