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衰除皱 阿司匹林“立新功”(4)

  阿莫西林并非必备药品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将阿莫西林作为家中的必备药品,成为治疗头疼脑热的特效药。事实上,阿莫西林属于广谱类抗生素,对很多致病菌有效,但必须在专业医生指导下使用,将其作为家庭常备药物自行服用既有盲目性,也有危险性。黄德华表示,长期滥用,就会导致恶性循环,除了容易出现过敏症状,对肝脏造成负担,严重的甚至出现无药可用的情况。

  为了防止严重过敏反应的发生,阿莫西林用药前必须详细询问过去病史,包括用药史、是否用过青霉素类药、有无易为病人忽略的反应症状,如胸闷、瘙痒、面部发麻、发热等,以及有无个人或家族有变态反应性疾病等。  

  使用阿莫西林前必须进行青霉素皮肤试验,阳性反应者禁用。临床上,阿莫西林的不良反应发生率约为5%,多见荨麻疹、皮疹和哮喘等过敏反应,或者腹泻、恶心、呕吐等消化系统症状,还有贫血、惊厥、兴奋、焦虑、失眠、头晕等副作用。在服用阿莫西林的过程中,如果出现上述不良反应,必须立刻停药。  

  孕妇和哺乳期妇女以及3个月以下儿童慎用,因为阿莫西林可经乳汁少量排出,哺乳母亲使用阿莫西林后,有可能致婴儿过敏。阿莫西林与避孕药合用时,可干扰避孕药的肠肝循环,从而降低其药效。还有的研究认为,氯霉素、大环内酯类、璜胺类及四环素,在体外有可能干扰阿莫西林的抗菌作用。

消炎 老年痴呆症 药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