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衰除皱 阿司匹林“立新功”(5)

  阿莫西林口服制剂仅用于轻中度感染。用药过量时,可采取支持治疗和对症治疗。用量上,口服时成人1次0.5g,每6—8小时1次,每日剂量不超过4g;小儿每日20—40mg/kg,每8小时1次服用。治疗无并发症的急性尿路感染可予以单次口服本品3g即可,也可于10—12小时后再增加一次3g剂量。新生儿和早产儿一次口服50mg,12小时1次;感染严重者可每8小时1次。肌内注射或稀释后静脉滴注时,1次0.5—1g,每日3—4次;小儿每日50—100mg/kg,分3—4次静脉滴注。  

  抗生素都是哪些药

  抗生素到底都是哪些药,其实很多人都不是很清楚。抗生素实际上是一个更大的概念,包括抗病毒、抗真菌等等很多病原的药物。而抗菌素主要是杀灭细菌的,经常说的大家对抗生素的滥用,主要是指滥用抗菌素。抗菌素都有哪些呢,像青霉素类的,比如阿莫西林。简单地说,抗菌素只有在身体出现细菌感染的时候才能使用。比如细菌性的肺炎、泌尿系统感染等。  

  感冒就买阿莫西林吃其实就是滥用抗生素。一感冒就吃抗生素——不少人会有这种习惯,一发现感冒了,感觉喉咙痛、咳嗽,就赶紧吃阿莫西林之类的抗菌素。实际上感冒大多是病毒引起的,吃对付细菌的抗菌素并没有效果。只有在感冒继续发展,并发细菌感染之后,才可以使用抗菌素。

  结语:阿司匹林并不是什么时候都可以服用的,大家可要警惕了,别什么病都想到阿司匹林,吃坏了身体可是后果很严重的!(文章原载于《大众健康》,刊号:2012.03,作者:常怡勇/吴志,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三九养生堂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消炎 老年痴呆症 药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