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生 睡好子午觉(4)

  体温若能降低2℃寿命可翻番

  在很多人眼里,东北冬季不适宜养生,因为东北太冷了。不过,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人文管理学院王宇教授和黑龙江省中医药研究院张琪却认为,事实并非如此。东北环境温度低,新陈代谢周期变长,生命能量释放较慢,反而更利于养生。

  东北气温低,反而利长寿

  王宇教授说,东北地区虽然气温较低,但其环境并非不适宜居住。现代科学研究表明,低温使新陈代谢过程减慢,生命反而因此延长。另外,较低的温度相对能减少排汗量,固藏体内的真气。如果体温能降低2℃,人的寿命可以延长一倍。

  体内低温方才有利于长寿

  为什么温度低,人更长寿?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祝建材说,当人的体温降低,人的代谢率也随之降低,机体的耗氧量也就减少。动物世界有这样一种现象,冷血动物寿命长,如蛇的寿命较长,而鸡的寿命就短。因为鸡体温高,而蛇的温度低。

子午觉 少吃 春季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