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生 睡好子午觉(5)

  不过,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图书馆馆长张其成则进一步指出,让人体处在一个相对低温的状态确实有利于长寿。但这个温度主要还是指体内温度,外界环境温度不能与体内温度划等号。低温养生人人可以做到。

  那么,如何达到降低体内温度的目的呢?张其成教授说,保持低体温人人可以做到:①避免吃高热量食物,吃低热量食物,以免体内火气太大。②老年人夏天提倡自然乘凉,一般不太适合开空调。冬季可以适当开空调,但是温度不要过高,以免引起烦躁。③不主张大量运动、大量出汗,不主张做无氧运动,提倡每天做半小时以上的有氧运动,微微出汗就好。

  祝建材则补充了其他方面:①在不感冒的前提下,少穿一件衣。②少吃一口饭:相比较吃得多的人,那些吃的较少的人体温也较低。③宁静放松,保持大脑冷静,有利于降低细胞的代谢速度。④食用养阴食品:养阴食品包括水生植物如水稻、藕等;越冬植物如大白菜、萝卜等;背阴处生的植物如冬菇、蘑菇等;冬季成熟的食物如冬梨、冬枣等。

  结语:养生的方法多的很,不要以为只有吃补药,只有去山清水秀的地方游玩才是真正的养生。其实养生就在我们的生活中。只要你想,你就能做到。(文章原载于《健康之友》《发现》《快乐老人报》,刊号:2011.12.11,刊号:2012年第1期,刊号:2012.01.16,作者:秦军,刘惠,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三九养生堂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子午觉 少吃 春季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