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牙膏的62种妙用(5)

  51、衣服的袖口和衣领是比较难洗涤的,用牙膏涂在污处,反复搓洗,效果不同凡响。

  52、白球鞋穿久后常会泛黄,先用专用清洗剂处理,再用牙刷一刷,清水冲洗,球鞋便可洁白如新。

  53、手电筒的反光屏用得太久了会变黄,将牙膏涂在上面,3~5分钟后,用绸布轻轻擦拭,便可使其光亮如新。

  54、如果不经意间身体某部位被烫伤,可以涂抹一些牙膏,减轻疼痛。

  55、有车一族会发现车辆型号标识,经雨水侵蚀和长时间的灰尘沉积,会变得失去光泽,如果你用牙膏涂抹在车辆型号的标识上,过一小会用抹布擦拭可重现镀烙的金属光泽。此种方法同样适用于车窗玻璃的划痕。

  56、牙膏可去除墙面字迹。如果你家的宝宝用铅笔、蜡笔把墙面上画得乱七八糟,千万别烦恼,也别冲小孩发火。你只要用脱脂棉沾些牙膏,就可以轻而易举地把墙壁上的蜡笔或铅笔等字画擦拭干净。

  57、手表戴久了,表面会有一道道的轻微划纹,使得表盘看起来浑浊不清,用少许牙膏涂于手表的蒙面,用软布反复擦拭,即可将其细小的划纹除去。牙膏同样可以抹平光盘碟面的划道。用软布蘸着少量牙膏在划痕上慢慢摩擦,由里向外划圈,二十分钟左右,盘面的划痕变得浅多了。

  58、这个季节,蚊虫、蜜蜂全体出动,万一不小心被蜂蜇或蚊虫叮咬后,奇痒难忍,涂上一点牙膏按摩一会儿,即能止痒消肿。

  59、生了痱子后,在洗澡时,用少许牙膏在痱子多的部位进行搓洗,再用清水洗净,连用几次,能止痒消痱。

  60、人体发生皮癣,用清水将患处洗净、擦干,将牙膏涂抹患处,对治疗皮癣很有帮助。

  61、牙膏还能治脚气。每天洗脚后,挤少量牙膏涂抹在脚气部位,坚持一段时间后,脱皮、水肿、奇痒的现象就会消失,脚气即可痊愈。

  62、擦皮鞋时,将少许牙膏和在鞋油中擦拭,皮鞋更光亮。

牙膏 牙膏的妙用 生活小用品用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