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膏可以洗脸吗 牙膏洗脸的5种好处必须知道

  现在市面上可供选择的牙膏很多,有清新口气的、深度美白的,还有一些药物药膏。牙膏的作用其实不仅仅局限于刷牙,很多人还喜欢用牙膏洗脸。那么牙膏可以洗脸吗?平时如何选择牙膏呢?牙膏的妙用有哪些呢?一起和小编看一下吧。

  牙膏可以洗脸吗

  牙膏洗脸有不少的好处

  1、用牙膏洗脸可以治痤疮,也就是青春痘。常用温水、含硫香皂洗脸,每日洗数次,以减少皮肤的油腻。皮肤的油腻减少,灰尘等脏东西落在皮肤上被粘着的机会亦就减少,这就能效地防止皮脂腺口的堵塞和细菌的继发性感染。

  2、牙膏可以清洁掉脸上的油脂。很多油性皮肤的人在选择洗面奶的时候回选一些深度控油的产品,但是往往这些产品较为刺激,使用之后脸部紧绷的厉害。但是少量的使用牙膏洗脸不仅能减少脸部的油脂,还比较温和不伤肤。

  3、用牙膏洗脸有美白的效果。大家在犹豫什么产品有美白效果的时候不妨试一试牙膏。在洗脸的时候选择一些有美白效果的牙膏也能起到使面部颜色变白的效果。在出去游玩之后,用牙膏洗脸是不错的选择哦。

  4、用牙膏洗脸有消炎的作用。牙膏有消炎止疼,还含有珍珠粉有美白的效果,但是要注意,使用的时候,牙膏不能停留在脸上太久,涂上去按摩几分钟之后就要将它洗掉,免得它会让你的毛孔变得粗大。

  5、用得适合的话,牙膏会是让皮肤变滑的好帮手。有医生建议,牙膏的话是不能用来洗脸的,因为它的主要成分的话就是一些发泡剂和牙粉的,只是有利于牙齿表面的脏东西的清除和使口腔的气味清新的,大部分牙膏碱性的,用了皮肤发干,所以如果选中了碱性比较弱或者偏酸性的牙膏来洗脸,而你的脸部皮肤又属于比较粗糙的话,会有一定的改善的。

  如何选择牙膏

  1、牙膏长期用一种还是应该换着用

  应该尽量换着使用不同功效和品牌的牙膏,能发挥不同牙膏多方面的功效,从而维护口腔健康。

  2、必须要用含氟牙膏吗

  美国牙科保健专家一致认为,好选择含氟牙膏。试验表明,每天用含氟牙膏刷牙两次,患龋齿的危险性降低40%。在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预防科主任王伟健看来,对于牙齿健康的人来说,含氟牙膏也不是必然选择,青少年和老年人可以多用,但学龄前儿童要慎用,而且需要家长帮助,以免不小心吞咽牙膏,长此以往可能引起氟摄取过量。

  3、牙膏成分是什么

  牙膏是由多种无机物和有机物组成的,包括摩擦剂、洗涤发泡剂、黏合剂、保湿剂、甜味剂、芳香剂等。其中,摩擦剂是牙膏成分的主体。近些年,牙膏中还加入了一些中草药,制成多种药物牙膏。但大家不用担心,所有成分都是安全的。 

如何选择牙膏 牙膏可以洗脸吗 牙膏的妙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