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氟牙膏到底好不好 真的非常安全吗

  刷牙,是保护牙齿、保持清洁的方式,每天早晚刷牙,已经必不可少,不乏一些人,还会在中午刷牙,刷牙的效果如何,牙膏的选择,大家更关心,一来,选择价格高的,二来,选择知名品牌的,当然,主要的,选择含氟牙膏。那么,含氟牙膏,真的有那么好吗?

  什么是含氟牙膏?

  含氟牙膏,含有氟化物牙膏,氟的存在,让大家放心的保护牙齿,的确,在研究中发现,含氟牙膏,确实能预防龋齿。

  如今,越来越多牙膏中,标明含氟,其中的氟化物,更多的是氟化钠、氟化胺。龋齿的出现,使组织脱矿、再生矿的平衡,被打破,所谓脱矿,使得牙齿中的矿物质被溶解、流失;而再矿化,则是溶解矿物盐,重新在牙齿沉积。

  氟化物的存在,能使得再矿化作用大于脱矿的作用,使龋齿得到修复。有效的维持口腔中氟浓度。

  那么,任何人、任何地区,都可以使用含氟牙膏吗?可不见得,注意事项,一定要多了解。

  小心氟中毒

  牙膏中氟化物的存在,适用于低氟地区,同时,龋齿高发地区,但是,对于某些特殊的地区,其中的地下水含氟较高,居民饮用的水,没有经过处理,会出现氟超标,慢慢的就会形成了慢性中毒。

  情况较轻的话,可能会仅仅表现出氟斑牙,对中毒加重的人,则会出现氟骨症。不乏一些人,会说:含氟的水,饮用过多会让人牙齿变黄,就是说氟对牙齿的伤害较大。

  针对措施

  一来,对于地下水,好不要直接饮用,目前,生活环境的恶化,让人对于水的摄取越发的担心,要是错误的饮用,可能会造成氟超标;二来,则是降低氟浓度,自来水的处理,让氟含量降下来,一些地区的高氟症状得到较好的缓解。

  宝宝慎用

  家有宝宝,让宝宝养成刷牙的习惯,成了很多家长都会做的事情,想到含氟牙膏能预防龋齿,就会给宝宝使用含氟牙膏,这无疑不太好,这是因为宝宝刷牙,不像成年人那样,可能会造成吞咽,一不小心,就把牙膏吞下去,这样会造成体内氟含量超标,引起了氟牙症,而这也是我们俗称的黄斑牙。

  宝宝如何用牙膏?

  那么,就出现一个问题,宝宝如何使用牙膏?可能不少家长,会购买牙膏色彩鲜艳的,同时,口味独特的,还会选择出现很多泡泡的。

  其实,宝宝刷牙时,牙膏的选择非常简单,不要含氟牙膏,不要有香味的,泡沫少的为主,这是因为泡沫的多少与清洗的程度并没有直接的关系,相反,泡沫多的牙膏,其中的皂基较多,可能会分解成酯酸、苛性碱,刺激到口腔粘膜,破坏了酵酶,影响到清洁效果。

  重要的一点,不要使用药物牙膏,药物牙膏对口腔粘膜有损伤,会影响到牙龈、口腔、咽喉,不适合宝宝使用。

  由此可见,含氟牙膏,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还存在很大隐患,这些注意事项,一定要了解,合理、科学的使用牙膏,才能保护好牙齿,促进口腔健康,希望大家多注意。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含氟牙膏好不好 如何挑选牙膏 如何购买牙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