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氟牙膏好不好 含这些成分的牙膏别用

  现代人的生活越来越累,所以很多人都会努力的在重复的生活中找到一些乐趣。比如说美白牙齿也成了一个新的潮流,仅仅是身体健康、面色红润已经不够了,还得有一口亮白的牙齿才行。那么市面上常见的含氟牙膏好不好呢?哪些牙膏对我们的牙齿有伤害呢?赶紧来看看!

  什么是含氟牙膏

  在研究中发现,含氟牙膏确实能预防龋齿。如今,越来越多牙膏中,标明含氟,其中的氟化物,更多的是氟化钠、氟化胺。龋齿的出现,使组织脱矿、再生矿的平衡,被打破,所谓脱矿,使得牙齿中的矿物质被溶解、流失;而再矿化,则是溶解矿物盐,重新在牙齿沉积。

  氟化物的存在,能使得再矿化作用大于脱矿的作用,使龋齿得到修复。有效的维持口腔中氟浓度。那么,任何人、任何地区,都可以使用含氟牙膏吗?可不见得,注意事项,一定要多了解。

  含氟牙膏好不好

  小心氟中毒

  牙膏中氟化物的存在,适用于低氟地区,同时,龋齿高发地区,但是,对于某些特殊的地区,其中的地下水含氟较高,居民饮用的水,没有经过处理,会出现氟超标,慢慢的就会形成了慢性中毒。

  情况较轻的话,可能会仅仅表现出氟斑牙,对中毒加重的人,则会出现氟骨症。不乏一些人,会说:含氟的水,饮用过多会让人牙齿变黄,就是说氟对牙齿的伤害较大。

  针对措施

  一来,对于地下水,好不要直接饮用,目前,生活环境的恶化,让人对于水的摄取越发的担心,要是错误的饮用,可能会造成氟超标。

  二来,则是降低氟浓度,自来水的处理,让氟含量降下来,一些地区的高氟症状得到较好的缓解。

  宝宝慎用

孩子虽然年纪小,但是牙齿的健康情况不能忽视。很多家长都会帮助孩子养成刷牙的习惯,在孩子特别小的时候,可能还会帮孩子刷牙。

虽然含氟牙膏可以帮助预防龋齿,但是其实并不适合年纪较小的宝宝使用,因为孩子在刷牙的时候可能会把牙膏给吃掉。

长期下去就会导致体内的含氟量超标,这样会导致氟牙症,也就是我们常常说的黄斑牙。所以孩子比较小的话,家长好不要买含氟牙膏给孩子使用。

什么是含氟牙膏 含氟牙膏好不好 牙膏含哪些成分要注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