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应时菜 美味螺蛳最营养(2)

  【食用指导】

  螺蛳买来后足不能马上烧的,否则吃起来会感觉不清爽,总有些泥沙在里头。螺蛳买回来后用清水漂养l—2天,让螺蛳把肚里的脏物吐出。如在清水撒上一点点盐或滴几滴香油,螺蛳肚里的脏物吐得更快些一。食用前用钳子夹去螺蛳尾部的壳,不用夹太多,这样子做好之后可以很方便的吸出来。如是螺蛳肉,买回来要好好的洗洗,先用盐水泡个5~10分钟,然后用于用劲的抓抓,多冲洗几遍,一定要洗干净,不然会涩嘴的。

  【选购指导】

  挑选螺蛳有学问,个头大的螺蛳肉质老,太小螺蛳肉不容易嘬出来,所以适中好。清明后的螺蛳大多带籽,要挑选没有籽的很难,一般挑选中等个的螺蛳,无籽的几率就会高许多(个头小的多数也是无籽的但吃起来不方便)。

  【食用禁忌】

  1.螺蛳性寒,所以吃螺蛳也挑人。脾胃虚寒的人不应该吃,如果一定要吃,要加些生姜,驱驱寒。另外,正患感冒风寒的人不能吃;女孩子月经来潮期间不能吃;孕妇产后也要忌食。

  2-螺蛳味道鲜美,令人贪口,除了处理不干净可能引发甲肝和血吸虫病外,多吃还有可能引起消化不良。这是因为螺蛳中含有极为丰富的糖分,一次食用过多不仅阻碍人体对铁的吸收,而且容易引起糖分消化不良,出现腹胀、腹泻等不适症状。

  3.老人多吃螺蛳会动脉硬化。老年人随着年龄增高身体机能下降,肾脏的排泄废物能力下降,此时若大量食用螺蛳,摄入过多的植物性糖分,势必会使体内生成的含氮废物增多,加重肾脏的负担,使肾功能进一步衰退,所以老年人食用螺蛳要适量。

  4.特别提醒大家,要慎选螺蛳,慎食螺蛳,尤其不能长期连续食用,更不能食用死螺蛳。

中医 夏季养生 眼部肿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