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应时菜 美味螺蛳最营养(4)

  (5)八宝螺蛳

  原料:钳尾螺蛳500克,咸肉丁、笋丁、小野山椒和青豆等酌量。

  制法:

  1、锅里倒人菜油和一点猪油,油热后先下葱段和生姜片爆炒。

  2、接着倒人咸肉丁、笋丁、小野山椒和青豆,炒香。

  3、下螺蛳,炒2分钟左右,接着倒人一小碗高汤,用小火炖3分钟左右,后加点鸡精就可以出锅了。

  (6)红烧鸡爪和螺蛳

  原料:鸡爪6只,钳尾螺蛳400克。

  制法:

  1、先用红烧的方法把鸡爪烧透,一段段切开备用。注意,要多留些烧鸡爪时的浓汁。

  2、起油锅,下葱、姜、蒜炒香,加入老干妈豆豉和干辣椒,大约炒半分钟后倒入螺蛳继续炒2分钟,

  3、后倒入鸡爪段和浓汁,煮3分钟左右。

  (7)螺笋蛋羹:

  原料:鲜活螺蛳300克,春笋100克,鸡蛋3只。

  制法:

  1、将螺蛳先在清水里养清后,用剪刀剪去螺尾。

  2、锅里清水煮开后,将生姜片、螺蛳倒入开水中加料酒稍煮开,然后捞出挑出螺肉。

  3、鸡蛋打入碗中搅成蛋液,然后放盐及温水去蛋液表面泡沫后,盖上保鲜。.

  4、锅里水开后,将鸡蛋液放入蒸8分钟左右熟。

  5、另起油锅,将春笋丁和螺肉翻炒后,加酱油、蚝油、盐、酒入味。

  6、后将炒好的春笋螺肉浇在鸡蛋羹上即可。

中医 夏季养生 眼部肿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