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食谱 心脑血管病人多吃海带炖鸡(2)

  3.豆干拌菜

  【原料】白菜心200克,豆腐干丝50克,酱油、醋、香油、味精各适量。

  【做法】将白菜心洗净,切成丝,豆腐千丝先上锅蒸约10分钟,待凉后放在白菜丝上面,接着把酱油,醋、香油、味精一起倒入,拌匀即成。

  【功效】适于冠心病、高血压、慢性肾炎等病患者及营养不良者。

  4.芹菜粥

  【原料】芹菜150克(切碎),米50克,食盐适量。

  【做法】锅内注入清水,放入米中火烧开后改用小火,米烂稠,下芹菜末、食盐少许即成。

  【功效】芹菜含有叶绿素各酮类物等,有降血压、调节血脂抗氧化损伤等作用,是B族维生素的重要来源。

  5.瓜茄饮

  【原料】西瓜2500克,番茄200克,白糖适量。

  【做法】西瓜、番茄去皮,清洁纱布滤汁.加适量白糖,代水随饮。

  【功效】增加食欲,利尿,改善冠心病的症状,高血压患者亦适用。

健康食谱 心脑血管病人 心脑血管病人的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