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夏”或是脾虚 五个征兆暗示你该补脾(2)

  三、如厕时还应检查宿便的情况。

  如果出现宿便形状软烂、黏腻即为脾湿的症状,说明消化功能出现异常现象。

  四、食欲也能看出脾湿症状。

  因为在中医理论中,当湿气进入体内后容易伤脾。脾的主要功能是消化、吸收吃到体内的各种食物和液体,把这些物质转化为能够被人体利用的营养物质,为人体新陈代谢提供新的能量。

  大多数人在夏季湿热的环境中,都会出现食欲和消化功能下降。但也有一些人食欲不受影响,有较强的饥饿感,可是吃了东西后却有饱胀的感觉,这也是胃强脾弱的表现。

  五、湿气重的人还可能在短期内体重明显增加,严重时会出现下肢水肿等问题。

  身体肥胖的人,90%都是体质虚弱者。体虚是身体脾胃功能减弱衰退导致的。体虚会导致新陈代谢减慢,机体活力减弱,从而消耗营养的能力减低,营养不能消耗掉于是堆积在体内,形成肥胖。

  小建议:脾虚患者平常在饮食上可以多吃一些能补脾益气的食物,例如粳米、籼米、薏米、栗子、山药、红枣、香菇、马铃薯等,这些食物都适合脾虚患者食用。脾虚患者还需注意不要食用一些寒凉性的食物,这类型的食物容易使脾气受到损伤,如苦瓜、冬瓜、莴笋、柿子、西瓜、绿豆等食品尽量避免食用,还有像鸭肉、牡蛎、牛奶、芝麻等一类会阻碍脾气运化功能的食物也不要食用。

女人 脾虚 脾虚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