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头上有这种表现 说明你脾虚

  注意身体的变化,能够了解健康。以舌头来说,在看病的时候,是很多医生判断病症的基础。张开嘴,看看舌头,颜色、形状就能大致的了解健康。如果你的舌头呈现出这样的表现,就要多注意了,你可能脾虚了。

  舌头上有齿痕,不能忽视

  这种情况,我们会说是舌头上有齿痕,而在医生看来,有齿痕舌的说法。

  在舌头的边缘,出现了牙齿痕迹,属于舌形异常的表现。

  小心是脾虚

  在进一步的研究中发现,齿痕舌的出现,是舌头变得胖大,被齿缘影响导致的,往往与脾虚有关。

  齿痕舌的出现,少不了的表现,就是舌头变得胖大,往往因为体内的水湿代谢失常导致。甚至还会呈现颜色变化。如果是淡白色,说明体内寒湿较重;如果是淡红色,说明气虚;如果红色很鲜艳,伴随肿大,则要注意湿热、痰浊。

  脾虚怎么办?

  脾脏受损,很多人会忽视,就五脏来说,脾脏的重要性,在人们的观念中,还真不如其它四个器官。

  作为运化、统血、升清的器官,脾脏能够濡养水谷,以此来促进健康,为此还有后天之本的称呼。一旦脾脏失调,带来的影响还是较大的。小编建议大家要正确的滋养脾脏。

  饮食调节

  食疗保健,无疑是好方式,操作也很简单,但即使这样,在调节过程中,也有很多事情需要多注意。一定要认清自己属于哪种脾虚。

  如果是脾胃虚寒的症状,这个时候一些性味辛热的食材,可以多吃点,例如生姜、大蒜、韭菜;如果是脾胃热性重,则要多吃一点甘寒、生津的食物,例如梨子、甘蔗就很不错;当然如果是脾气虚弱,气机影响到健康,这个时候则要多吃点补气的食物,例如萝卜、金橘。

  加强体育锻炼

  加强体育锻炼,能够增强我们的肠胃功能,肠胃在蠕动过程中会加快步伐,消化液的分泌也会提高很多。这在一定程度上,也能改善脾脏健康,避免脾虚的发生。

  调节情绪

  情绪对健康的重要性,越来越得到人们的认可,在生活中,调整好心态,调节情绪,也能促进健康。

  情绪能够影响到五脏六腑,以脾脏来说,我们会说“思伤脾”,当一个人过于忧思,对脾脏是有损伤的。想要脾脏健康,一定要调整自己的心态,才能稳定五脏六腑的健康。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如何缓解脾虚 脾虚是什么 脾虚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