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虚的症状有何

  当脾虚时,一般会有大便粘连,舌苔变厚、面色发黄的现象,在上厕所的时候会发现大便不宜冲掉,可能还会有些腹部不适的症状。照镜子的时候会发现脸部发黄,舌头表面上舌苔也是发黄的,而且舌苔还有增厚的现象,多是因为脾胃不和,造成的血液循环不畅有关。

脾虚会使人出现贫血的现象

  脾虚的时候,还会容易出现贫血的现象,常常会感到头晕、四肢乏力、心悸等表现。脾虚时还会出现手脚冰冷的现象,常常害怕冰冷,手脚处于长期冰凉状态。脾虚的还怕热,在炎热的夏季时,很容易出现中暑的现象。脾虚如果是脾阳虚,常常会有腹泻的症状,大便处于溏稀状。

脾虚还会引起人肥胖

  脾虚还会引起人肥胖,那是因为脾虚的时候,身体的运化能力下降,导致体内代谢出现异常,脂肪囤积在体内,从而出现肥胖,如果没有及时的控制、治疗,还会引起一些心血管疾病,严重时可能会因为肥胖而死亡。因此当发现肚子有肥肉增多的时候,很有可能是因为脾虚的表现。

脾虚时可以多吃有一些健脾的食物

  脾虚的时候,可以多吃有一些健脾的食物,被大米、小麦、玉米、黄豆、薏仁、山药、菱角等食物,注意避免寒凉、油腻的食物。平时可以多按摩肚脐,能够缓解脾虚的症状,也可以在睡前的时候,经常泡泡脚,也能够具有调理脾胃的作用,还能帮助人睡眠,疏解身心。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脾虚有哪些症状 脾虚的症状 脾虚的症状有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