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毒祛痘 中医两美容药膳(5)

  经期前及当中——中医调理调气美肌

  经前及经期中易情绪不稳、火气大,适合凉补安定神经,调气增加体力。

  1.回形面膜

  银杏或海藻萃取液数滴、甘草3片、白芷粉1/2匙,加化妆水泡面膜纸2小时。1周敷2次,防止肌肤发红。

  2.桑叶回容茶

  桑叶2钱、石菖蒲1钱、何首乌4片,热水泡10分钟,每天1杯,连喝3天,可减少痘痘发生率。

  月经期——减少刺激

  因子宫内膜增厚及血液崩落形成月经,体质较虚,抵抗自由基能力差,肌肤易蜡黄、出现黑眼圈、浮肿。应将外界刺激减至低,注意防晒、控油,并多休息;避免做脸、去角质或用新保养品。因此时肌肤易红肿过敏,可用粉状彩妆取代液状,避免毛孔阻塞;或用矿物质彩妆,避免刺激。

  保养方法

  1.多休息与补充铁质

  睡眠应足,并吃菠菜、维生素B群等或大豆等含植物雌激素食物改善肤质,减少油腻食物。

  2.重防晒少化妆

  用含Titaniumdioxide二氧化钛等成分的低敏物理性防晒品。好避免上妆,若需化妆,以淡妆为宜。

如何祛痘 清毒祛痘 祛痘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