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吹空调 5大要点(3)

  空调病越吹越来劲 别对着吹

  夏季在空调房内稍不注意就可能惹病上身。空调房内与室外的温差较大,如果经常进出空调房间,就会引起咳嗽、头痛、流涕等感冒的症状。如果在空调房间温度调得较低的地方呆得时间过长,又衣着单薄,就会引起关节酸痛、颈僵背硬、头晕脑胀,这些症状就是空调综合症,俗称“空调病”。

  35℃、36℃、37℃……连日来,宁德市气温节节攀升。根据气象预报,未来几天,高温天气仍将持续。虽然天气日渐炎热,但似乎“感冒”的人反倒多起来。记者走访医院发现,近期因不合理使用空调得病的人并不在少数。

  4日上午,市民谢先生就来到医院就诊。“近太热了,一上班就呆在空调房里,温度调得比较低,走出空调房,扑面而来的热气好像蒸汽一样,而后鼻子恰似感冒一般开始流鼻涕,很难受。”接诊的医师表示,谢先生是因为吹空调引起原有的慢性鼻炎发作。其实,许多慢性疾病包括颈椎腰椎痛、椎间盘突出、骨关节突出、肩周炎,这些疾病受凉吹空调都是诱因。

  炎炎酷暑,吹空调成了多数人避暑的选择。何谓“空调病”?特殊人群又该如何预防?

吹空调 夏季使用空调注意事项 空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