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吹空调 5大要点(5)

  远离空调病小窍门

  很多人都知道,长期呆在空调房里容易患上空调病。

  姜茶:具有温中散寒,发汗解表的作用,能够有效预防与治疗空调病。而生姜茶很少有禁忌,适合绝大部分体质的人群。在喝生姜茶的时候,取生姜3~5片,大约5克左右,用沸水沏开即可。如果想要生姜的效力发挥更强,可以在沸水中煎煮5分钟,或者在微波炉内加热3分钟。

  此外,健康专家还推荐空调族多喝点番茄汤。因为如果每天食用100克左右的新鲜西红柿,就能够满足人体对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需要。西红柿富含“番茄素”,有抑制细菌的作用。西红柿还含有苹果酸、柠檬酸,有助消化吸收。空调族每天吃新鲜西红柿能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有效缓解消化不良、食欲不振。如果用番茄烧汤既可获得养料,又能补足水分。

  食醋也是“空调族”首选的调味品醋能提高胃酸浓度,增进食欲并促进消化液的分泌。醋酸具有促进新陈代谢功效,能帮助人们恢复精力,预防动脉硬化、高血压。醋还有很强的抑制细菌的能力,对因吹空调过度引起的肠道疾病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总结:通过以上的介绍,我们知道夏日吹空调要掌握度,不可过度吹,否则健康会被“吹”走哦!

吹空调 夏季使用空调注意事项 空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