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霜你真会用吗

  编者按:夏天到啦~即使是再后知后觉的MM们也开始用起了防晒霜~但是,亲们,你真的会用防晒霜吗?别太自信,看看以下这些事,你注意了没?

  防晒霜,你用对了吗?

  很多爱美人士有涂抹防晒霜的习惯,但防晒霜的正确用法,却并非人人知道。有人擦了防晒霜,就省去了涂日霜步骤;有人只在晴天出门前抹防晒霜,认为阴天晒不黑;其实这都是对防晒的认识误区。

  抹了防晒霜,日霜也不可省

  “虽然很多高级防晒霜兼有日霜的护肤功效,但更多人用的是缺少护肤成分、只能单纯遮挡紫外线的防晒霜,所以用防晒的同时,日霜护肤步骤不可省略。”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皮肤性病科副主任医师吴艳告诉记者,正确的涂抹顺序是:先涂爽肤水,再抹日霜、眼霜,后才涂防晒霜。如果要化彩妆,可以在涂了防晒霜之后进行。如果防晒霜是喷雾式的,兼有定妆效果,也可以将防晒霜涂在彩妆之后。“建议大家在抹防晒霜之前先用一些含有维生素E或维生素C的护肤产品,以增强抗氧化效果,减少紫外线对皮肤的损伤。”

  另外,如果使用者皮肤较为敏感,使用的又是化学防晒霜,则好在大面积使用以前,先在耳朵后面涂一点,每天涂两三次,连续三四天,如果没有过敏反应,再按照以上顺序全脸涂抹。在阴天,防晒霜的使用尽量应与阳光下用量相同。

  防晒指数高时间长,宜每隔4小时重新涂抹

  记者了解到,涂抹防晒霜的标准是每平方厘米2毫克,但人们涂抹的剂量达不到要求剂量。“如果涂抹剂量是规定剂量的1/4,那防晒效果就只能达到原来效果的1/16。另外,即便是防晒指数高的防晒产品,也不能与防晒时间相对应,人们在户外活动时,汗水和脸上的分泌油脂会破坏防晒霜的功能,所以无论防晒指数是低是高,都应该每隔4小时重新补充涂抹。连续涂抹两次,能够防晒的时间就自动累加了两倍,阴天下雨也不例外。

  眼周皮肤更需“重点保护”

  吴艳表示,临床上发现还有一个明显的误区:认为防晒霜有刺激性,不能涂在眼睛周围。其实,眼部肌肤是全身肌肤中薄、脆弱的地方,而且缺乏汗腺与皮脂腺的保护,因此太阳紫外线对它的伤害也就大。

  从皮肤敏感程度上来看,眼睛周围的皮肤与身体其它部位的皮肤没什么差别,如果对用在脸部的防晒霜不过敏,是完全可以涂抹在眼睛周围的。对于油性皮肤人群,建议在眼周使用无油防止眼周出现脂肪粒。

化妆品 防晒霜 防晒霜怎么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