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时手指发麻4大原因

  编者按:睡觉的时候手指发麻是怎么回事呢?也许这是一个很多人都想知道的问题。手指发麻,我们首先要怀疑的就是中风,其次就是颈椎病。这是为什么呢?

  睡觉时手指发麻4大原因

  1.中风

  引起手指发麻的一个常见疾病便是中风。《卫生宝鉴·中风门》曾说:“凡人初觉大指、次指麻木不仁或不用者,三年之内有中风之疾。”虽然手指麻木不一定会发生中风,但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如果经常出现头重脚轻、头痛、肢体麻木等症状,且患者平时又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疾病时,应多加以注意,警惕中风的发生。

  2.上肢神经卡压

  上肢神经卡压是拇指、食指、中指的麻木疼痛感觉,常有夜间麻醒的历史,醒后活动后便可好转。但严重的人可伴有手部肌肉萎缩,影响手的精细动作,这是因为正中神经在腕部受到压迫,即所谓的“腕管综合征”所引起的。

  3.颈椎病

  颈椎病是中老年人常见的一种疾病,它是由于颈椎骨质增生、椎间盘退化或局部关节韧带松弛而使颈椎局部的血管、神经组织受压而造成的,手指发麻是颈椎病的症状之一。

  4.糖尿病

  糖尿病会产生多种并发症,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就是其中之一,一旦发生这种并发症,会有四肢麻木等症状。

  另外,中老年人如果长期消化吸收功能差,营养不良,会引起维生素B1缺乏致末梢神经炎,会引起手指发麻。在睡眠中如果姿势不正确,颈项偏斜、手臂受压亦会引起手指发麻。

中风 手指发麻 糖尿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