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精油 精油怎么用才好

  编者按:我们都知道精油是个好东东,可是MM们未必知道究竟什么是精油,精油的使用方法也不甚了解。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有关SPA精油的知识吧~

  什么是精油 精油怎么用才好

  精油,人称美容养生之宝。人们对它并不陌生,都知道它是从植物体内提炼出来的精华物质,具有高度的芳香性及挥发性。据紫微美容养生馆特级美容师孙倩介绍,由于精油渗透效果是普通产品的60至80倍,既可养颜靓肤,又能净化空气、除菌,提供细胞的营养,增加免疫功能,给人身心带来健康和愉悦。所以,深受美容界和爱美人士的喜爱。但是,精油虽好,它也有其自己的“个性”,如何使用也是有讲究的。

  认知精油是前提

  孙倩说,如果正确使用精油,并非无所不能,不仅会成为你生活中的好助手,带给你活力、宁静的情绪,美丽的外表,还能提高你的免疫力,使你生活的环境芳香而洁净。然而,由于精油种类繁多,其个性、效果也有差异,在选择时,哪一款更适合你,怎样才能正确有效地使用它,我认为,选择前了解认识精油是使用的前提。

  精油种类:时下,市面上常见的精油有:100%纯植物精油(纯精油)、汽化精油、配制精油。

  纯精油:纯精油(100%纯植物精油)分为单方精油,即单油;复方精油也称复合油、基础油,或基底油,比其他精油纯度要高,市场价格也比效昂贵。

  A.单方油:单方精油,是指单纯的一种品种、未经配方的纯精油,可单独使用,也可供混合调配时使用,犹如未经配方的单味药。

  B.复合油:复合油即复方精油,是指几种单方精油已搭配好,可供立即使用的配方精油,一般均由研发厂商研究各种不同精油的特性及化学性质,经组合调配后制成成品,使用较为方便,犹如配好药方的成药。

  C.基础油:基础油也叫基底油,是指用来调和一种或几种高浓度单方精油(不适合直接涂抹在皮肤上)的纯植物媒介油,经基础油调和后,即可用按摩等方法直接在身体上使用。

  汽化精油:又称汽化油或无火薰香精油。用90%纯植物异丙醇、5%纯精油中的单方精油和5%蒸馏水配制而成,价格适中。

  配制精油:用大量廉价的工业合成香料加少量纯精油配制而成,这种精油在市面上随处可见,且价格低廉。

  上述精油,属于精油类别的统称。日常生活中人们常见和使用的有玫瑰精油、薰衣草精油、茶树精油等,无论是美颜靓肤还是保健都有一定的功效。

SPA 什么是精油 精油怎么用才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