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入门 如何挑选基础油

  编者按:对于很多喜欢SPA的入门级菜鸟来说,如何挑选出适合自己肤质的精油是个难题!下面小编就教大家一些方法,让你在快的时间内,找到为了量身制定的那款基础油!

  SPA入门 如何挑选基础油

  如果你是个芳疗新人的话,肯定对专业厂商出产的各种基础油不知如何选择适合。

  有很多人对于精油的选择很重视,但对于基础油就比较随便了。基础油的功效往往被大家低估了,其实基础油的选择跟单方精油一样重要。

  你想想,一个护肤油的配方中精油只占2%,而面部护理时,精油更只占1%,而其它98-99%都是基础油,想想吧,选择适合的基础油是多么重要的哟!

  下面就是简单介绍一下选择基础油的原则:

  首先要确定用在什么部位的基础油?是脸上,还是身体上?然后再根据基础油的特点、作用以及它吸收度,延展性(或者说是黏度)来选择会比较容易一些

  如果只是身体按摩,那甜杏仁油就是很好的选择了。但如果你想做面部护理的话,还需要其它更好的选择了。想要滋养肌肤和保持肌肤的年轻状态,需要更多的必须脂肪酸及维生素,杏核油和荷荷巴油都是非常的面部护理油。

  不过要注意的是,对于极干性皮肤,荷荷巴油的蜡质特性容易造成毛孔封闭,使营养成份较难深入肌肤,可以先用清爽的葡萄籽或榛果油来护理再用荷荷巴油,这样效果比较好。

  混合调配

  玫瑰果油是营养非常丰富的基础油,用于面部护理非常好,但对于油性皮肤的MM来说它的质地有点过于厚重了,同样情况的还有酪梨油和小麦胚芽油,不过也不是偏油或年轻皮肤就不可以享受这些基础油的养护效果。

  你可以将质地厚重,营养丰富的基础油与质地清爽的基础油按一定比较混合在一起使用。前面说的这三种基础油在混合油中加入10-20%就可以起到非常好的护肤作用,又不影响护肤油的整体肤感。

  基础油也需要调配,好在基础油混合后24小时再加入精油,这样基础油才能互相融合的充分。

  总结一下就是要根据使用部位选择基础油,如果想要用质地过于厚重的基础油扩理,就在比较清爽的基础油中加入10-20%即可。

SPA SPA入门 spa指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