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牙周炎的困扰

  编者按:有句古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其实这句是错的,牙疼就说明了,你的牙齿可能出了问题,牙周病就可能是其中之一。你对牙周病了解吗?小编来带您了解下牙周病。

  牙周病又称牙周炎,是发生在牙支持组织(牙周组织)的疾病,包括仅累及牙龈组织的牙龈病和波及深层牙周组织(牙周膜、牙槽骨、牙骨质)的牙周炎两大类。

  牙周疾病是常见的口腔疾病,是引起成年人牙齿丧失的主要原因之一,也是危害人类牙齿和全身健康的主要口腔疾病。以往人们错误地认为只有到老年才会受到牙周病的困扰,其实从5岁开始,牙周病就开始“腐蚀”我们的健康了。

  牙周病的早期症状不易引起重视,造成牙周组织长期慢性感染,炎症反复发作,到患者就诊时病情已相当严重,不仅损害口腔咀嚼系统的功能,还会严重影响全身健康。

  牙周病的病因

  牙周病的病因比较复杂,总的分为局部和全身两方面的因素。局部因素中牙菌斑细菌及其产物是牙周病主要的病因,是引发牙周病不可少的始动因子。

  主要是口腔卫生不良,微生物的作用,牙结石刺激,特别是齿龈下牙石危害性大。全身因素与营养代谢障碍、内分泌紊乱、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有关。此外,创伤、不良修复体的刺激,也是病因之一。

牙周病 牙菌斑 牙龈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