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牙周炎的困扰(2)

  牙周病的症状

  患病区牙龈充血、水肿,可探及牙周袋,牙周袋内可有脓液溢出,牙齿不同程度松动,牙石形成,牙根显露,刷牙等物理刺激易引起牙龈出血。X光照片可见牙周炎者的牙槽骨不同程度吸收。牙周病可有疼痛、溢脓、口臭等并发症状 。

  牙周病治疗要点

  牙周病发病后应积极治疗,初期疗效尚好,病变很易阻止,晚期疗效较差,以致可丧失牙齿。

  在急性炎症期常可使用甲硝唑等有效的抗生素药物来控制炎症的发展及改善症状;在炎症得到控制后更重要的处理是进行局部治疗,例如彻底清除牙垢,牙石或拆除不良修复体,这样既治标又治本。如果由全身性疾病所致,应由有关专科用药配合治疗。

  牙周病的预防保健

  预防牙周病关键是控制和消除牙菌斑,目前有效的方法是每天坚持正确刷牙,按摩牙龈,促进牙龈血液循环,增强牙龈组织的抗病能力。 除去局部刺激因素、清洁牙齿和刮除牙周的牙石、牙垢、矫正不良修复体等,有助于治疗。

  注意锻炼身体,增强机体免疫力。补充含有丰富维生素C的食品可调节牙周组织的营养,有利于牙周炎的康复。

  总结:了解了牙周病的各个方面,我想大家对牙周病也有了初步的了解,如何防治牙周病,大家的心里基本也有谱了,那么就请告别牙周病的困扰吧。(文章原载于《健康文摘》,刊期:2012.8,作者:林禾,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三九养生堂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牙周病 牙菌斑 牙龈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