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 请对糖尿病足敬而远之

  编者按:人的足下有很多穴位,常常按摩有益身体,所以很流行光脚走鹅卵石路面,这样有益身体,但是这样的运动并不是适用于任何人,糖尿病患者就不适用,踩鹅卵石并不能起到正面的作用,还可能引发负面影响。

  时下,有很多人喜好走鹅卵石路,认为这样有健身的功效。的确,脚与全身五脏六腑通过经络密切相连。正常人经常走走鹅卵石路,可以有效刺激和按摩足底,起到强筋健骨、增强神经敏感性、促进血液流通的作用,有利于保持血压平稳。

  但走鹅卵石路则是糖尿病患者的一大禁忌,易引发糖尿病足。特别是当下肢肢端缺血和神经病变早期时,患者的知觉、痛觉、冷热感均出现问题,在开水里不觉得热、踩到钉子不觉得痛。

  在这样的情况下,就必须注意糖尿病的肢体保护,避免挤压而使肢端部损伤。

  另外,糖尿病患者的足部血管缺血性营养不良,在外力的作用下也会加重足部破损。在此基础上,一旦并发感染,就会导致可怕的糖尿病足。

太极拳 神经病变 糖尿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