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痛小心这些病

  编者按:平时的生活中我们总遭遇过几回肚子疼,有时候疼一阵就过去了,有时候就像跟你玩命似的!肚子痛人人都会遇到,下面我们一起看看肚子疼是怎么回事?肚子疼怎么办?

  腹痛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引起腹痛的原因也很多,腹腔的脏器病变和腹腔以外的疾病都有可能。以肚脐为中心,可以把腹腔分为右上腹、右下腹、左上腹、左下腹4部分,这4个部位的疼痛可能与不同脏器的病变有关。

  1、右下腹痛

  首先应想到是否患上阑尾炎。如刚开始为上腹部疼痛,数小时后转为右下腹痛,伴有恶心、呕吐等,多为急性阑尾炎。此外,还应考虑小肠、盲肠、右输尿管问题。如伴有尿频、血尿等很可能是输尿管结石。女性还应注意右侧卵巢及输卵管是否出现问题。

  2、右上腹痛

  应重点考虑肝脏、胆囊的问题,如急慢性肝炎、肝癌、胆囊炎、胆结石等都可能导致右上腹疼痛。此外,还要注意胰腺、十二指肠、右肾、大肠右段等部位是否出现问题。

  3、左上腹痛

  首先应考虑脾、胃的问题,还需注意胰腺、左肾、大肠左段。如左上腹持续疼痛,伴有阵发加剧,波及两侧腰部,并因进食而增强,则很可能是急性胰腺炎。

疾病 肚子疼 肚子疼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