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食更易让人患上肠胃炎

  编者按:生活水平的越来越好,人们的饮食业在一天天的变化着。越来越多的人们喜欢在茶余饭好来一份甜品解解馋虫,但是这样的习惯时间久了,可能会成为危害你健康的行为。

  美国研究人员在老鼠实验中发现,加工食品和甜食中常见的全乳脂可能会增加肠胃炎的症状,或许有助解释近年患肠胃病人数明显增加。

  关乎饮食

  美国芝加哥大学研究人员先用基因技术让实验鼠变成容易患炎症类肠炎的体质,然后把它们分成三组,给一组喂低脂食品,一组喂含不饱和脂肪的食物,另一组喂富含全乳脂的食品。

  6个月后,研究人员发现,吃全乳脂食品的实验鼠中,60%患上溃疡性结肠炎的症状,另外两组实验鼠中,患这种疾病的比例分别为25%和30%。患病实验鼠中,吃全乳脂食品实验鼠的病情更严重。

  研究报告由新一期《自然》杂志发表。彭博新闻社6月13日援引资深研究员尤金·张的话报道,像炎症类肠炎之类是免疫力低下的表现,疾病如今比50年至100年前更常见。这一研究表明,包括食物在内的环境因素可能是发病率上升的原因。

免疫力低下的表现 急性肠胃炎 肠胃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