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嘴唇起皮 5招还你水润丰满(3)

  嘴唇起泡怎么办

  嘴唇上长水泡称这口唇疱疹,属于一种病毒性皮肤病,是由于单纯性疱疹病毒感染引起的,中医被称为“上火”,好发于口唇、口角,常由感冒、发热、疲劳,睡眠不足、心情抑郁、紧张焦虑等因素,致使免疫力下降,使潜伏于体内的疱疹病毒大量繁殖,导致嘴角起泡而发病。开始有灼热感,继而群集水泡、糜烂、结痂,病程约一周左右。可复发。

  治疗:

  一般的抗病毒药物,如病毒唑、病毒灵等都能用于单纯疱疹的治疗,但其中以阿昔洛韦功效为突出。阿昔洛韦对病毒有特殊的亲和力,起到抑制病毒复制的作用。

  1、5%阿昔洛韦软膏或0.1%泡疹净霜外用,与皮炎平软膏交替外涂效果更好。有感染者加用金霉素软膏。

  2、利巴韦林注射液(病毒唑)湿敷:用医用棉球或棉签、小块纱布饱蘸利巴韦林注射液湿敷于皮损处,每次敷15min,每天3~5次。

  3、清热解毒药的中药,如牛黄解毒片、消炎解毒丸等口服。

  预防口唇疱疹复发:

  1、保证睡眠时间,多吃新鲜蔬菜,补充各种维生素,多饮水,以增强机体免疫力,防止疱疹的发生。

  2、加强口腔卫生,进食后用淡盐水漱口、睡觉前用盐水涮牙,漱口,效果很好,刷牙后不再吃东西。勤换牙刷,以免牙刷上的病毒残留,造成多重疱疹

  3、避免吃含丰富精胺酸的食物,如巧克力、可乐、豌豆、榖类麦片、花生、腰果、啤酒等。

  4、运动可强化免疫系统,放松心情,避免紧张情绪及缓解压力有利于防治单纯疱疹复发。

  结语:秋季干燥一定要多喝水哦,小编每天手边都离不开水,及时补水不仅缓解身体干燥还可以对电脑辐射有一定的抵制作用哦~

嘴唇干裂怎么办 嘴唇起泡 嘴唇起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